珍惜生活中平凡而重要的人事物


雖然這一次的活動我只有參與到下午的部分,但我覺得這一個下午帶給我的收穫真的很多。我平常不太會主動和人搭話或是說出我內心深處的想法,所以,我之前都不太喜歡一些要分享自己想法的活動。

 

這次在活動的一開始,老師讓我們隨機挑一張吸引自己目光或是自己喜歡的圖片時,我才有機會去想想吸引我的或是我內心想要的是甚麼?然後,透過分享、與他人對話,我發現我能從他人的問題中,進一步思考自己都沒想過的問題。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一位學妹一起透過一些問題來了解彼此。在分享時,她能透過我回答的一些問題中,來了解我這個人,並且完全明白我內心底層的個性,那就好像是我遇到了一個懂我個性、想法的人。這算是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一個活動環節。

 

之後的另一個活動,也讓我很有感觸。老師先要我們從20張照片中挑選10張出來,我在開始時並不會覺得困難,但後來卻要慢慢的捨去,直到剩最後一張。在這取捨的過程中,我覺得要捨去生活中的任何一部分都很難選擇。最後,我留下來的是「家庭」,對我來說,生命是由很多不一樣的成分組成,但最根本的還是家庭。家庭永遠是我的後盾、永遠為我加油打氣。

 

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更加地去思考人生中有甚麼是我該去珍惜的,或是甚麼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可能在平常生活中已經慢慢地去忽略到這些平凡而重要的東西。透過這次活動,讓我重新地去體會這些事物的重要性。很開心參與了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也讓我身心理都得到了休息與打氣,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