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幸福,等待夢想


這次生命教育工作坊,一開始老師讓我們準備了熱的水和冷的水,以及一塊大陶土。其實,我長大之後就沒有玩過土了,還是蠻懷念那個感覺的。但是,今天有點不一樣。陶土不在是我們眼中只用來玩耍的工具,而是變成一個藝術治療,一個能讓大家貼近大地的環節。我很喜歡四個人一起完成一副作品的環節,雖然這當中我只有認識一位朋友,但是,大家的默契卻使我驚訝,大家很契合的想到吃這一塊了。所以,我們很順利完成了火鍋和燒烤套餐,這令我至今仍很自豪。

 

下午,老師讓我們選兩幅畫(吸引自己以及自己喜歡的照片),老師問了一些問題,大家再根據照片回答。我能發現大家這時候就顯示出自己一些特質來,不管是天馬行空還是孤獨,都和自己選擇的照片有一些連接。我發現大家其實都可以把隊友的特質看出深層的一面,但是我卻只有看出比較淺層的部份,所以,我覺得這是不是也顯現出自己人際關係存在一些問題,所以也沒有把朋友內心的不快察覺出來。

 

再來就到了很心痛的環節了,這部份就是照片取捨。這真的是非常困難和掙扎的過程,選到前三名,其實就重要性而言是不分伯仲的。在最後分享的環節,因為我沒有帶照片,所以我就用了老師給的照片剪貼出一副自己期望中的生活樣貌,“想走就走的旅行”、“等待日落和日出”、“發呆一整天”和“幸福圓滿的家庭”這些可以算是我未來的藍圖吧!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完成。

 

每次參加完類似這樣的活動,我都發覺其實老師很會帶領大家融入這個活動的氛圍。不管我們是帶什麼樣的心情來的,最後都收穫滿滿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