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防疫宣導

 

 

106/12/01愛滋防疫校外宣導

 

時間:106/12/01

 

地點:清水區嘉陽高中會議廳

 

人數:200人

 

成果:

人是感情的動物,生活在感情的世界中,害怕孤單、寂寞,而且渴望被愛及愛人。「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是在教導健康親密關係。「性教育」也是一種「品格教育」,其教導重點不是在「性知識」,而是在教導與性有關的「價值」以及將價值實踐所需的「能力」。

 

根據疾管局資料顯示愛滋病感染族群以年輕族群居多,18—25歲族群佔23%。聯合國愛滋病防治署(UNAIDS)估計2014年新增的感染者人數是本世紀以來最低的一年,死亡人數亦呈明顯下降。預測有望於2030年終結愛滋病的流行,未來五年是關鍵。學校性教育教導的原則為第一道防線是禁慾或延後性行為(abstinence);第二道防線為教導較安全性行為,如何戴保險套(safer sex);第三道防線為萬一懷孕了怎麼辦(in case pregnancy)。

 

透過在高中職進行愛滋宣導,將愛滋病相關概念滲透至學生的價值觀,以有趣的講課方式及豐富獎品的有獎徵答,學生學習狀況良好,期許學生能應用在生活當中,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活動照片

 

講師授課中 學生認真聽講
學生認真聽講 授課中
學生認真聽講 學生認真聽講
有獎徵答 學生開心領獎
學生開心領獎 學生開心領獎
學生認真聽講 學生踴躍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