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跨越性別的愛:敘說MTF的生命故事

 

講師/曾愷芯 老師

 

    ●      『我不是同性戀,我是一個被困在男生身體裡的異性戀女生。』

 

    ●        性別的三個面向:生理性別、心理性別、性傾向,這三個面向是獨立的,異性戀不是以生

                    理性別來界定,是以心理性別來界定。

 

    ●       『我以為我愛女生,是女同性戀,是T,但我不一樣,我認為我是男生。』

 

    ●        在我改變之前:生理性別:男生;心理性別:女生;性傾向:女生。

 

    ●        性別氣質:社會刻板印象:女生要溫柔,男生要陽剛。

 

    ●        從小老師給我的評語:文靜,我的個性也沒有太陰柔,我幸運的沒有被霸凌過,在校園中

                    很多霸凌事件是因為性別氣質的關係,所以我們現在講求性別平等。

 

    ●        很多人都以自身的觀點來做判斷,跟我一樣的叫同類,跟我不一樣的叫異類。

 

    ●        唐鳳:被駭客界的神人稱為神人,就是神人中的神人。

 

    ●        生理性別:男生;心理性別:女生。

 

    ●        國小數學考8分,因為題目太簡單不想回答。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不一定要跟大家一樣才是正常。

 

    ●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敢讓別人知道,大衛的夢想是他想當女生,同學覺得他是怪人,覺得他

                    跟別人不一樣,幸運的是他有兩個朋友一直支持他。

 

    ●        對於跨性別的人來說,不會隨便讓別人知道他的性別認同,除非是他認定的朋友,支持他

                    的朋友。

 

    ●        全世界第一個變性人,克麗絲汀─美國一個退伍的大兵,但經過研究,第一個變性人其

                    實是丹麥女孩。

 

    ●        性別認同,在台灣的父母心中很難接受,爸爸的接受度更低。

 

    ●        我們家比較特別,阿姨是小漁村裡第一個考上大學的,隔壁的鄰居卻來遊說不要讓阿姨上

                    大學,性別的刻板印象對於傳統的人已經很難接受了,何況是跨性別?

 

    ●        感受到了這社會的氛圍,對於同性戀、跨性別的不接受,沒有人敢說出自己是同性戀、跨

                    性別,面對社會、家庭、學校有非常大的壓力。

 

    ●        我的性別氣質比較沒有這麼像女生一樣,所以比較好隱藏,從小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多。

 

    ●        在大學畢業以後,第一個知道我的性別認同是我從小外婆家隔壁的鄰居,也算是我的好閨

                    蜜,因為塗指甲油被同學傳八卦傳到外婆的耳中,也被學校副校長約談,曾經也自己去買

                    荷爾蒙來使用,跨性別者會想要自己改變自己,第一個會從外觀來開始改變。

 

    ●        2014年初決定要改變,直到認識了太太,也想要有小孩,所以暫時停止改變,本身喜歡跟

                    小孩玩,太太在生前不知道我的性別認同,但從我的性別氣質中感受得出來,我有點傾向

                    女生,假如她知道了我真正的性別認同會怎麼樣,這是個未知數。

 

    ●        校方對於要採訪我的媒體態度非常正面,要採訪媒體報導的方向也屬於比較正向的,網友

                    們的回應也都很正向,讓我非常意外,陸續也接受了學校的演講,讓大家更能了解跨性別

                    這個領域。

 

    ●        跨性別者自殺的比例很高,他們面臨了許多壓力或者是霸凌。

 

    ●        2008年改了命令,女變男只需要經過第一階段即可性別變更,手術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為甚麼要手術,因為本身不喜歡自己原本的器官。

 

活動照片

 

學生報到踴躍

講師:曾愷芯老師

同學認真聽講

講座過程

活動過程 講師跟學生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