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愛滋防疫宣導

 

根據疾管局資料顯示愛滋病感染族群以年輕族群居多,而高中時期對於性愛往往

充滿著幻想,躍躍欲試但卻又不懂得保護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因為拒絕毒品的能力不足,容易受到毒品的誘惑,種種因素易成為愛滋病感染的對象。有鑑於此,透過愛滋防疫宣導和社區結合並以校外高中職-嘉陽高中學生為宣導對象,總共185人參與,加強其「性與愛的責任觀念」以及傳達「愛滋病的常識」、「尊重愛滋病患的行動作為」。講述之後以小組討論模式,激發學生對於情境題的腦力激盪,小組集思廣益並將想法書寫在海報上,小組派人員上台分享成果,過程反應熱絡同時可了解學生對於正確價值觀的認知程度,最後以有獎徵答方式及填寫回饋問卷,用以評量學生對於愛滋防疫的情意層面。此次與社區結合宣導活動成效佳,期望學生應用於未來生活領域以保護自身。

 

 

愛滋防疫校外嘉陽高中宣導活動照片

 

愛滋宣導1

愛滋宣導2
愛滋宣導3 愛滋宣導4
小組討論1 小組討論2
小組討論3 小組討論4
小組討論5 小組討論6
小組討論7 小組討論8
上台分享1 上台分享2
上台分享3 上台分享4
上台分享5 上台分享6
上台分享7 上台分享8
有獎徵答1 有獎徵答2
有獎徵答3 有獎徵答4
頒獎1 頒獎2
 頒獎3  頒獎4
頒獎5 講頒獎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