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疾病共舞的公關人生

 

講師/李靜蘭(異象醫藥公關公司總經理)

 

你想當公關嗎?從事醫藥領域的公關,每天的工作是什麼?會遇見什麼樣的人?我們將邀請李靜蘭,異象醫藥公關公司總經理,分享服務罕病患者與家庭的生命歷程與感動

 

一、諮商暨健康中心鍾宛貞宣傳志工說明會

 

二、諮商暨健康中心胡瑋婷介紹講師

 

瑋婷老師在舉辦北部乾癬病友聚會時,有幸認識李靜蘭老師,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很好的知心朋友,靜蘭老師對生命的熱誠令瑋婷老師十分動容,因此特邀靜蘭老師蒞校演講。

 

李靜蘭老師創立了台灣第一家專一經營醫藥領域的公關公司,協助罕病的患者與家庭正確就醫,並宣導相關資源等,在協助歷程中看見生命的寶貴與健康的重要。將藉由靜蘭老師的生命故事分享,擴展學生的生命視野,提升其因應挫折與困難的能力,追求自己渴望的人生方向。

 

三、李靜蘭老師分享

 

李靜蘭老師是由營養保健相關科系畢業,後又出國攻讀碩士學位,回台之後做的第一份工作是當擔任接電話的客服人員,靜蘭老師戲稱在當時是學歷最高的的工作人員,但她不負自己的期望,在三個月後提出一份工作報告,並提出減少客戶來電詢問的建議,因此受到主管們的賞識。

 

人的一生中,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工作,因此靜蘭老師認為若要工作,便要做一份讓自己覺得有價值且充滿熱情的工作,所以在公關界打滾多年後,她為了實現自己助人的理想,而決定成立專一經營醫藥領域的公關公司,今日專題演講靜蘭老師以搭配影片的方式,介紹各種疾病與說明什麼是醫藥公關,以及分享與病友互動的珍貴經驗與過程,如結節硬化症、黃斑部病變、乾癬、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令在場的學生與老師不僅認識各種疾病,更為病友努力抗病的生命感動不已。

 

靜蘭老師認為,從事醫藥公關的人,必須是個3心2意的人。

 

熱心-對幫助的對象。

 

耐心-對工作的項目。

 

愛心-對相信嚴師出高徒的老闆。

 

意志-需要長期的養成。

 

才藝-組織能力好或文筆好,但前提是工作時頭腦要清楚。

 

演講結束時,有學生提問:「要進入靜蘭老師的公司,會很困難嗎?」

 

靜蘭老師回答:「進去的門檻不高,但要存活很困難,必須要在工作中找到意義與熱情。」充分顯現出醫藥公關的工作雖然很具意義與價值,但的確非常需要靜蘭老師提到的3心2意之人:熱心、耐心、愛心、意志、才藝。

 

 

活動照片

 

學生參與過程

學生參與過程

學生參與過程

講師分享個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