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來了,然後呢?」感情維繫的秘訣

 

張銓 諮商心理師

 

在怦然心動時,我們知道愛來了; 
當愛神降臨時,我們一起幸福著。 

但我們幸福了,然後呢? 
每一段感情都需要維繫, 
留住愛神的祕訣在這裡!

 

活動記錄

 

張老師一開始問:「什是親密?」學生回答:「有肢體接觸/花多半時間陪在對方身邊。」而張老師提到親密分成兩種,包含實際的親密、浪漫的親密。而「什麼是關係呢?」同學回 答:「兩人之間的連結。」張老師補充:「兩個人才能構成一個關係。」接著透過角色扮演,讓同學 實際看見與觀察兩個人的關係,從同學角色扮演互動中讓我們了解兩個人之間所會產生的關係。

 

關係中如何產生不同呢?他的行為/你的反應、你的反應/他的反應、你的行為/ 他的反應、他的反應/你的反應等等都是直接且不停的交互作用下產生,而衝突本來就會出現,如何處理衝突才是真正的關鍵。在處理衝突之前,張老師提到我們須 了解自己或其他人,便有許多限制,如:時間/金錢/能力/體力等等,安撫好自己的情緒再去因應才是上策。

 

最後張老師引導我們以下自我需求中,思考自己最想要的是哪些?以及滿足的方式有哪些?

 

被保護/照顧/關懷/傾聽/了解/支持/陪伴/承諾

取悅/需要/接納/欣賞/尊重/信任/重視/被鼓勵

 

快點一起來圈選自己渴望的需求吧!而在這些需求,我們又是如何希望對方如何滿足我們呢?

 

 

 

活動照片

 

講師分享過程 學生參與情形
學生參與 情形 參與學生上台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