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電影賞析

 

廖鏡文(understand車隊)

(一)電影放映

 

 

 

炫光隊擁有韓籍天才車手鄭知元,在隊中擔任衝線手,表現獨當一面,連新人王仇銘與邱田也被其驚人爆發力所臣服,甘願當他的「破風手」。三人完美配合,讓炫光隊戰勝強敵幽靈隊。

 

然而衝線手一隊只有一人,能站上冠軍台接受掌聲的亦只有一位,當鄭以勝利者姿態領獎時,台下二人明白到破風手再出色都只是破風手,一直壓抑住的勝負心魔開始撩動,三人由本來的默契十足,漸漸喪失團隊精神,戰績一路下滑,最後三人各散東西,各自有著不同經歷,分別在挫敗下成長。直到一場賽事,三人重遇,到底誰能劃破逆風,創造奇蹟?誰又會成為最終王者?

(取自奇摩電影)

 

(二)電影賞析討論時間

鏡文老師一開始分享自己接觸三鐵的經驗,從單車到馬拉松,再到登山,投影螢幕上滿滿是鏡文老師的經歷,這些運動中他不斷的挑戰與磨練,從中建立起自信心與自我肯定。

 

以下是鏡文老師與參與者共同討論的問題:

Q1問題:你最喜歡哪個演員?為什麼?

Q2問題:你最喜歡片中哪一句話?那一句話最能激勵到你?

Q3問題:看完電影,你最想去做的是什麼?要怎麼去做?

Q4問題:看過電影後談談你面對人生的態度,是否一致還是需要重新調整?

Q5問題:有些事本來就很遙遠,你爭取,它就會離你愈來愈近,談談對這句話的
                   看法?

Q6問題:你最感動電影情節哪一部份?請說說你的看法。

Q7問題:這裡面提到龜兔賽跑的故事,為什麼兔子比第二次還是輸呢?

 

活動照片

 

講師自我介紹 講師自我介紹
學生討論電影問題 學生參與情形
參與者分享 參與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