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玩出人生優勢

 

講師/鍾宛貞社工師

 

宛貞老師帶領著我們,運用各自的特點去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

 

老師分享她自己國小時常被風紀股長在黑板上「X:」下面登記的學號,告訴大家:「其實,我很愛說話,國小的時候,就被歸類在不守秩序的叉叉下面,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圈圈下面永遠都不會有我的學號。但是,長大後,我發現「愛說話」其實是我的優點,它能幫助我自己完成許多的夢想,它也讓我成為了一位廣播人。」同時,宛貞老師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為什麼要使用「玩命關頭」為講題呢?因為她希望能帶領大家用正向的樂觀思考,看見自我優勢,「玩」出生命的色彩。

 

宛貞老師請各位同學想像,如果自己是一朵花或一種動物,那自己會希望是怎麼樣的花或怎麼樣的動物呢?用簡短的話語來說明為什麼?另外,自己感覺那朵花會是什麼顏色呢?而這個顏色對你的意義會是什麼呢?同學們相互分享彼此的花、動物、顏色。而這些花、動物,其實就是我們對自我的期待與夢想。

 

宛貞老師接著請我們寫出五個自我特質,並且發下愛情卡,協助我們補充自己更多潛在的特質。兩人一組相互討論,然後推派代表,回到大團體中,與大家分享各自特點,大家發現,原來每個特點都有正向與負向的解讀,好好運用我們的特點,每一個特點都會變成優點。最後,宛貞老師請大家運用一分鐘的時間,寫下自己的夢想,並且請大家要記得把夢想計劃化(分短、中、長程),還有把夢想圖像化,讓特點成為實現夢想的人生優勢,玩出生命最豐富的色彩。

 

 

 

活動照片

 

學生參與活動情形

講師分享生命經驗

學生參與活動情形 學生抽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