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火重生

 

講師/陳美麗老師

 

今天我們邀請到2014年陽光基金會的代言人-陳美麗老師,蒞校進行生命經驗的分享。美麗老師分享自己從小顛沛流離的成長經驗,雖然家庭環境無法提供美麗老師生活與學業上的支援,但美麗老師仍能獨立且努力的生活,並在20多歲時,升上了主管的工作。然而正值美麗老師青春年華,生命最璀璨的時刻,因為一場餐廳火災意外,使她全身灼傷百分之五十,這人生的劇變,並未使堅強地美麗老師放棄自己的生命。

 

美麗老師介紹各種治療燒傷的方式、疤痕的處理、復健的過程等等,也提供壓力衣讓同學們試戴,這介紹的過程中,同學們充滿震驚與無法理解與想像的神情,聽著美麗老師說著這椎心刺骨的復健之路。

 

美麗老師請同學們摸摸她的鼻子與下巴,並詢問我們有什麼不同?原來美麗老師的臉部器官被火燒傷後,動了好幾次的手術,才有今天的面容。她說,她的鼻孔是採取耳朵的軟骨作成,她不擔心被別人看見自己的耳朵有缺陷,反而還為它裝飾了大大小小的耳環,她還提到若是自己臉上長了痘痘,說不定會把痘痘畫成太陽,來點綴自己。從美麗老師的生命經驗中可以知道,她並沒有因為缺陷而受限,反而步上更獨特的人生道路。

 

最後,她分享:「世界雖然殘酷,但只要你願意走,總會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為你沒有堅持下去。」因此,只要我們願意堅持下去,就會找到生命的出口。

 

活動照片

 

講師與宣傳海報

講師分享生命經驗

講師分享生命經驗 學生參與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