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防疫講座

 

 

一、因應健促活動三大主題之一愛滋防治活動舉辦愛滋病防治保健講座。

二、目的:藉由邀請對愛滋病防治具有專業知識之學者蒞校實施專題演講,以建立學生對性病、
        愛滋病傳染途徑,以及與愛滋病感染者相處模式之正確認知,並擴展「預防感染愛滋病」之
        宣導成效,進而維護學生健康,促進身心正常發展,達成「淨化校園、安全校園」之目標。

三、主講人:弘光科技大學衛生保健組廖芬玲 組長

四、參加對象:本校學生

五、參加人數:75人

六、活動紀錄:

 

活動開始由諮商暨健康中心張秀玉主任介紹講座,接著廖芬玲 組長開講;廖組長是非常關心學生的組長,她說從事校園護理工作多年,就因為一位愛滋病學生致使她手機24小時都不關機,以便使學生隨時都可找得到她。

 

講者認為,目前學校的教育很少教導愛滋病的相關資訊和正確的兩性交往態度,導致同學容易得到錯誤的訊息,因此,「性傳染疾病」、「正確兩性交往」和「避孕」的課程,皆需要廣泛的宣導。最後,李夢萍主任示範正確戴保險套的方法,同學們皆能注意觀看學習,希望同學對愛滋病有正確的認知之外,更能瞭解如何保護自己的方法。經過本次演講,同學皆感獲益良多,推廣正確性觀念,澄清有關愛滋病之相關迷思。尤其講座重點著重於愛滋防治認知、接納愛滋感染者及安全性行為,進而使同學對自己身體保護知能及愛滋防治觀念皆有效提升。

 

活動內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