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電影賞析 活動回饋

活動參與者的文字回饋


 


1.電影中主角們對於唐氏兒童的關愛無微不至,讓人學習到做父母對孩子的關愛。
2.大多數人對於性別歧視還是存有許多偏見,甚至無法客觀的做出法律判決,最後嚴重導致唐

   氏症小孩內心的創傷。
3.在世界上就算有司法,依舊會有現實的一面,電影中,一個需要完整家庭的男孩,只因為願

   意收養他的人是同性戀,就無法得到他最應該得到的,最後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死,我覺

   得世界司法不應該歧視同性戀,各種權力的壓迫,會真實的致死。
4.無論孩子父母的性別如何,只要父母給予他能夠成長的好環境,沒有理由可以拆散他們。
5.電影很有深度。
6.性別平等,尊重每一個人生存和被愛的權利,別用自以為是的想法去評斷每個人。
7.理解真正的他人,免於歧視,付出關懷。
8.歧視同性戀,雖然現在依然存在,但是我覺得那是個人自由,電影比較老,所以反彈比較大

  ,還好現在比較自由。
9.每個人都活出自己。
10.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中主角在爭取小孩監護權的片段,在法庭上,法官和一個律師總是把

     問題圍繞在同性戀,他們都沒仔細為小孩的未來著想,導致後來的悲劇,我想是因為當時社會

     風氣的問題,無法容忍同性戀的存在而一再的打擊主角們,始終不願意相信他們可以給與小孩

     有很好的成長環境。
11.不要用你的想法幫別人決定事情,你的選擇對他不是最好的,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尊重每個人

     的性向,別用自己的歧視來決定他們的人生,也不是每個故事結局都是快樂的。
12.對於社會上的不平等,許多自以為是的正義,反而導致一些所需要的人失去。
13.印象最深刻的是片子的結尾,原本以為是快樂的結局,主角獲得判決收養了馬可,但後來結局

     出乎了意料。
14.同性戀而否決了許多能夠讓馬可獲得幸福的機會。
15.電影超好看,快哭死。
16.今天的影片很沉重,但也讓我想了很多事,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的歧視?甚至遭受歧視的

     人發生了意外卻還是無法停止「歧視」?
17.這部影片很好看,如果可以舉辦更多的場次,讓其他沒看過的人一起欣賞就好了。
18.謝謝,這樣可以讓我更加體驗電影的內容。
19.可以準備衛生紙。
20.講師很好笑,容易打開大家的心門,讓整場活動生動又有趣。
21.講師講得滿有趣的,一項項分析,讓我更了解電影想傳達的內容。
22.有所收穫的一堂課。
23.下次可以找好一點的教室,小小一間擠那麼多人,空氣無法流通很不舒服,有些頭暈想吐。
24.ppt很清楚,分享很誠懇。
25.覺得這個活動辦得很好,收穫良多。
26.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