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打開桌遊,讓你開心

 

梁啟超諮商心理師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最後看到的是希望,它能使你提起勇氣面對所有的絕望;

 

而打開桌遊的盒子,將看到的是你的心。

文/梁啟超

 

 

活動記錄

 

活動進行與流程
開幕式
大家以刺激反應類桌遊暖身,讓彼此間氣氛活絡也拉進彼此間距離,也在過程中了解學員對於工作坊的期待,希望每個人都能帶著自己想要的收穫,滿載而歸。


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
歡樂派對類桌遊讓大家體會到真實人際互動中的魅力,也在過程中分享、學習如何增進自己的人際覺察,包括臉部的細緻變化或是互動的反應,都是觀察的重點,學習良好人際關係準則及受歡迎的人格特質。


我在團體中的角色
在輕度策略桌遊中體驗自己在團體中常扮演的角色,主動?被動?直覺?分析?依

賴?還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威脅、利誘再加上美色?在遊戲中學習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機會過

了就不易再來一次,而且要掌握自己重視的目標。


人際風格
Sscrates說:「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認清你自己。」從心理測驗中,了解自己

屬於四大類中的哪一類型較多,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缺點,也試著學習和不同類型相處的技巧。


這就是人性
在桌遊大賽中鍛練自己的理性思考與邏輯推理,在大自然的殘酷底下,我們仍然能看見人性的醜陋與良善。


頒獎與祝福
雖然最後的贏家是少數,但是卻沒有輸家,因為大家都從過程中得到了快樂,也在彼此祝福的回饋小卡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講師想說的話
聽說在一開放報名的時候,就以秒殺的速度結束報名名額,真是讓我感到受寵若驚,雖然一開始學員們都只期待「好玩就好」,但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參加我的工作坊,不只是玩得開心,也能夠有收穫帶回。其實桌遊不只是玩,中間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停下腳步思考的地方,可能是遊戲本身的意思,或許是真實互動中增進對自己的覺察,在學員的回饋中表示自己除了玩,也學到許多有關人際關係的知識與技巧,讓我感到很高興。此外,有許多學員是第一次接觸桌遊,或許在逢年過節、朋友聚會除了打線上遊戲外,又多了更好的選擇,這個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有機會一起來體驗桌遊獨特的魅力吧!

 

 

活動照片

 

活動結束時的合影

活動結束時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