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解放勇氣、創造意義


吳效賢(勇氣即興劇團長)

 

人生,如夢如戲,

社會,時移勢易;

唯有,解放勇氣,

才能,創造意義。

 

什麼是勇氣即興劇?就是沒有劇本、無須排練的戲劇。


將由教練介紹各種即興劇的基本概念,與配合互動即興的練習,讓我們在安全又有挑戰性的氣氛中,友善與無壓力的情況下,一起練習面對百變的即興人生,使我們更靈活、更具說服力,臨危不亂與勇於冒險的去創造人生的新意義。

 

活動記錄

 

活動進行與流程
勇敢喊出自己的名字
一開始,講師給各位同學帶來小小的暖身,第一階段,講師請同學們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第二階段要用動作來表達自己的名字,讓同學們可以更快更順利的進入狀況,展開今天超有趣、超特別的工作坊囉!


培養默契:找出自己與對方的共同點
當彼此有了簡單的認識了,就要開始來培養同學們的默契,講師讓同學們從短短幾分的聊天中,找出彼此的共同點,不僅對彼此有更多的認識,了解共同點也提升了彼此的好感度哦!


讚頌失敗:拍手大任務
將學生分成兩人一組,並要求兩人合作完成一連串的越來越艱鉅的任務,每當任務失敗就需要重新再挑戰,同時還必須要學生大聲的歡呼,以象徵讚頌失敗。以讓學生體驗到失敗並不可怕,反而是值得大聲讚頌的,因為有了失敗才代表著自己的冒險,與新的可能性。


接納第一個想法:直覺聯想活動
三人一組,每個人輪流說:「當一想到OO,我就會想到XX」,而下一個人接續上一個人想到的東西說「當一想到XX,我就想到VV」,以鼓勵學生們勇於接受與表達自己的第一個想法。


Yes,and:故事接龍
兩個人要合力完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其故事的發展可能是:「從前從前住在深山裡的有一條龍」→「那條龍的名字叫做龍三」→「有一天他遇見了一隻會講笑話的毛毛蟲……」→「毛毛蟲告訴龍三說,其實我是你親生父親」→「龍三覺得很震驚原來自己的父親是條蟲……」→「後來毛毛蟲說其實我在講笑話」等等。


藉由此活動,協助同學們接納別人的想法,並再加上自己的想法進去,這就是勇氣即興劇能夠臨危不亂的精髓哦!

 

 

 

活動照片

 

活動結束時的合影

活動結束時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