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使你幸福

 

王智誼諮商心理師

 

活動記錄

 

一開始,智誼老師就直接告訴我們,什麼是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原本指的是有類似思想的人會互相吸引,但從結果來看的話,是思想對事物有著很大的吸引力,也就是人事物會隨著人的思想變化而變化。

 

今天,智誼老師要告訴我們的是,吸引力法則中更重要的原則,掌握原則,相信離幸福的軌道又會更近了哦!

 

你要的幸福是什麼?

智誼老師以魯夫的例子為例,表示他的幸福就是成為全世界第一的海賊王,並提出一

些問題,請在場的同學們思考:

   你們的幸福是什麼?

   當初,為何選這科系?

   進來後,和想像的一樣嗎?

   若可重來,還會選這個科系嗎?

 

智誼老師分享大學時代結交到的五個好友,兩個當地理老師、一位社工、一位記者、一位開早餐店,不只從統計上來看有五成的人做的工作與大學所唸的科系無關係外,從老師的好友也可發現,我們從事的工作不見得與所唸的科系有關係。

 

你知道LeBorn嗎?這是一個籃球明星,老師分享了他的影片,並告訴大家專長與能力相當重要,而學歷大多通常只在第一份工作有用。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fCesRltX4

 

看見自己的弱點

智誼老師以魯夫為例,身為梅利號的船長,魯夫對敵人說,自己不會劍術,也不會航海,也不會做菜,但他知道他可以打敗敵人。老師表示魯夫很能夠理解自己的缺點與優點,並且去接受和認同它,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卻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想要得到真正的幸福,適當的自我認同是第一步。

 

那如何開始呢?就從了解自己開始!

 

如何了解自己?

先想想以下幾個問題:

   你在家人、朋友、同學的眼中是? 

   你擅長的科目或事情是?

   你如何評價自己?

   你的優缺點為?

 

需要再深入想想的是:

   曾經你覺得自己是……?

   其實你自己是……?

 

探索情緒與管理情緒

智誼老師提醒,我們更要去思考的是理想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這兩個角色有落差嗎?造成落差的原因是什麼?會困擾嗎?如果困擾會產生那些情緒?通常是如何處理這些情緒的。而這些情緒的產生,大多是來自於長期的忽略與壓抑,因此我們要學會去正視我們的情緒來源與學習如何處理情緒,才能夠得到心中所想要的幸福哦!

 

探索個人特質

智誼老師帶來了很特別的主題統覺測驗(TAT),來幫助同學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為自己出征

從小時候唸書開始,總會有大人說你考上了高中就輕鬆了,考上了大學就輕鬆了,大學畢業後就輕鬆了……,當我們朝著面對一道道的關卡,突破關卡後就真得會得到幸福了嗎?講師分享一段影片《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告訴我們,我們要為自己的幸福出征。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aVXEbqFNU

 

智誼老師的小叮嚀

老師對參加的同學們說,你們已經是大學生了,接下來的幾年是很重要的日子,不要永遠只是思考而沒有行動,要了解自己並多去嘗試,以及保持適當的積極態度,與培養人脈、累積實力等等。

 

最後老師也提到在人生中,一定要做一件值得說嘴的事情,那我們就快點想想,我們可以做什麼值得拿來不斷說嘴的事情?接著真的直接去執行吧!像是吃片全台灣的牛肉麵,也是一件值得拿來說嘴的事情哦~!

 

 

 

活動照片

 

智誼老師介紹講座主題

老師進行測驗結果解釋

學生參與情形 智誼老師分享個人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