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畢業生了沒?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講師/曾牧臣諮商心理師


活動記錄

 

牧臣老師一上台,就詢問了即將畢業的資管系四年級的同學們,做好了畢業的準備嗎?其實,這問題也適合用來詢問所有就讀四年級的你們:「你究竟做好畢業的準備嗎?」如果還沒,也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也不晚,如果已經做好了準備,那就勇敢的向前邁進吧!

 

牧臣老師從資管系畢業工作一年後,轉換跑道念了心理諮商,現在成為諮商心理師,這一路走來牧臣老師從資訊管理的市場與心理諮商的角度,來告訴我們,怎麼規劃我們的未來。

 

大學生的我們,做了哪些事情?

讓我們一起來回憶一下,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在大學究竟都在做些什麼?不妨也為自己檢視一下吧!

 

那,我們畢業後可能的方向有?

你有想過大學畢業後要做些什麼嗎?讓我們快點來看一看有哪些方向,並想一想這些方向中有哪些是自己想要的。

 

 

8年級正面臨的挑戰

牧臣老師詢問大家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想領多少錢?大部分的同學都沉默著,僅有位同學默默又小聲地回答想要領22K,牧臣老師告訴大家,我們要勇敢地說出自己期望的薪水,並且用相對應的能力去換取薪水,千萬別讓自己畫地自限了。

 

牧臣老師接著提到在2014年yes123的調查,其實社會新鮮人平均領25K的薪水,而大部分的新鮮人期望領到的薪水與實際領到的薪水落差約有3000元左右,這也意味著,職場的薪水可能和大部分的人我們的想像有所落差。

 

面對挑戰,就從認識自己開始

周哈里窗:讓開放的自我越來越大,未知自我越來越小,就能越知道
    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唷!

 

 

 

DISC人格測驗:你是哪一種呢?

  牧臣老師協助同學們做完此份測驗,並詳細的解釋測驗結果。你也想一想,你
              是哪一個類型的吧?
 

 

   獅子:主觀性強、指揮者、決定速度快而且不容易被說服。

 

   孔雀:喜歡社交、有能力說服他人、大多談的都是自己。

 

   貓頭鷹:盡忠職守、遵守規定、追求卓越、有時過度敏感。 

 

   無尾熊:忠誠、以家庭和團隊為導向、穩定與謹慎、害怕冒險。

 

如何認識工作

在生涯規劃的過程中,除了認自己外,去認識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牧臣老師特別介紹了4個網頁,提供給大家作為認識工作的參考網站,還沒做好準備的同學們,快點點選來看看。

 

Career Jet

大鵬網

104

1111

 

最後,就祝福大家勇於規劃未來,並且踏實地去追求吧!

 

 

活動照片

 

曾牧臣心理師自我介紹 學生參與情形
學生討論問題

學生參與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