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衛生教育活動

 

 

為發揮健檢後缺點矯治之功能,及了解自身之身體狀況,有計劃設計一系列教案推動衛生教育活動,讓新生了解異常發生原因及如何預防與改善進而提供更完善健康服務,以維護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活動於學生體檢後2周通知,為期約4-5週。通知方式採e-mail班代確認時間並轉知全班學生需到場;此外,於各班衛教前一天再以電話提醒班代。

 

為期1個半月的衛教活動共計完成47班約3000人,由於本活動與學生自身的健康狀況有關,因此,同學非常專心聆聽講解,反應良好且於講解結束後也會個別再尋求協助。

 

針對異常報告如肝功能、尿酸個案,我們也特別提供免費複檢名額100位,並於12/11由承檢醫院派人至學校複檢,其他例行性檢測血壓、血糖,也囑咐異常同學前來檢驗。至於需進一步檢查的個案,則協助其轉診或由校醫診治或加入特殊個案輔導追蹤。

 

新生衛教時間表

 

新生健檢衛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