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已讀我的愛~談親密關係的經營

 

程威銓老師

 

活動一開始講師就很幽默地與大家互動,讓大家很快地進入這次講座主題。講師先與大家討論和分享,什麼是喜歡,生活中我們常會在聊天時問別人:你喜歡什麼樣的人?當我們被問到這問題時,每個人的回答卻常沒有很精確地回應這個問題,常見的回答是很抽象的「看感覺」,或是很沒有方向的「不清楚耶」。講師提醒與會的同學,可以好好想想自己喜歡怎樣的人,因大部份的人可能都沒有想過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會需要更多的時間在愛情中探索,可是我們也有可能都還沒有機會談到感情,那也許我們可以好好地先問自己,瞭解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特質的伴侶,這也將有助於我們未來尋找合適的伴侶。對此,台下有同學表示自己喜歡的是吸引他的人,講師提到了,通常我們大部份的人會因外在的吸引感到怦然心動,然而在實驗裡卻發現,這種感覺不一定就表示彼此是適合的,講師搭配著一些實驗和研究介紹,提醒同學們可以先多認識對方,從朋友開始做起是最好的,進而再看彼此是否適合交往成為戀人。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我們可能常會忽略身旁的友人,只專注於自己的情人,對於情人的大事小事都會放大來看,有些人可能在愛情裡會變得緊張或是不安,這些可能需要回到自己身上做些瞭解,講師也鼓勵同學們若有情感上的困擾,也可以到諮康中心找輔導老師們聊聊。

 

面對我們的期待可能會與現實不符,講師特別安排大家以愛情卡作為探索工具,讓大家探索自己在愛情中的重要價值觀以及自己重視的特質,進而再與自己的愛情狀況做連結。這個活動大家都很投入地參與,也覺得很有趣,有些同學甚至覺得很準。整場活動裡笑聲不斷,講師都是以生活中例子舉例說明,大家都很投入與享受這場講座,相信都有很多的收穫。

 

活動照片

 

活動報到實況1 活動報到實況2
演講實況 同學們聽得很開心

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

大家都很投入於小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