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27輔導股長訓練第一場

 

講師:李定美醫師

活動紀錄

 

講師從這個世代裡,每個人的壽命增長,其生理疾病從過去普遍的傳染疾病轉為慢性疾病,患病的年齡層也趨於年輕化,這主要是隨著科技發達,現代的生活步調也變得緊迫,我們經常處於各式生活壓力下,醫療模式改為是「生物—心理—社會模式」。這是全世界的人同時在經驗的變化,台灣的生活除了工作時數排名全球第三之外,其環境的污染、升學的壓力、對金錢使用等等,也為台灣人民帶來許多壓力。

 

當面對壓力時,會對個體帶來危險、挫折、失落和焦慮、憤怒、憂鬱的認知情緒反應,對個體的身體和心理產生負向影響。每個人面對生活的狀況進而感到壓力狀況的程度不同,追求完美的人較容易有壓力。如何讓自己具備對抗壓力,師提出了幾項強化抗壓裝備:知已知彼、連結社會支持、自我肯定、飲食和睡眠、運動和休閒活動等等。

 

最後,講師介紹了幾個常見的情緒性精神疾患,並與現場的輔導股長進行Q&A的交流。

 

活動照片

 

輔導股長報到情況 講師:李定美醫師
輔導股長專心聆聽講座1 輔導股長專心聆聽講座2

活動過程中

講師與學生互動中

 

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是……

     1.更了解憂鬱的情況,才能幫助自己和別人。

     2.知道如何有效的利用資源。

     3.壓力對我們的影響,和如何面對壓力。

     4.能更設身處地的去站在別人的角度了解他的想法。

     5.了解輔導股長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