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27輔導股長訓練第二場

 

講師:林怡君諮商心理師

活動紀錄

 

這次活動一開始前,講師先以抽卡片的方式讓參與的輔導股長分成小組,成員在小組裡介紹自己,分享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過程中,講師會帶領參與的學生探索自己,並將自己的人格特質書寫下來,再與小組成員分享、相互介紹。在這個過程中,參與的輔導股長們除了對自己和對他人有更多的認識之外,也瞭解到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的特質,而這些特質包括了正向和負向。

 

接著講師帶領參與的輔導股長,在小組裡分享自己最近的狀態,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樣的感覺,有哪些是想要丟掉的情緒,最不會處理的情緒又是什麼?在小組進行完分享後,講師介紹基本的助人技巧:同理心,就是應用剛才的練習,把聽到的事情和情緒回應給對方,這個過程讓大家對於同理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瞭解。

 

 

活動照片

 

輔導股長報到情況 講師:林怡君諮商心理師
小組討論中 小組與大家分享

 

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是……

    1. 瞭解自己。

    2. 學習到很多種傾聽、關心他人的方法。

    3. 分組互動是個很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