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出真愛的樂章

 

文/楊予嫺

 

活動一開始講師就讓隨意的和我們閒聊,我覺得這對於熱絡氣氛以及放鬆彼此心情很有用!最後講師讓我們一個一個做自我介紹,並且請他人說說對自己的第一印象,其實滿詫異別人看到的是如此不一樣的自己。

 

因為講師也有在做園藝治療,所以帶了一些薄荷、迷迭香來發送給我們讓我們聞聞放鬆、醒神,也讓我們能夠泡在水杯裡添加水的風味,我還記得在活動過程中有人問講師如果帶回去栽種要怎麼處理?講師回答就先泡在水裡的時候,有人跳起來大叫:「啊!!!那我的水杯!!!」這反應實在是太可愛了,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的,也因為一些意外的小插曲,大家對彼此漸漸的卸下心防,更加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

 

中間我覺得講師讓我們想一想身邊所有每天會花時間相處、陪伴的人,寫下來(也可檢視自己在生活中所扮演的所有角色,紀錄之),並在白紙中畫一個圓圈代表自己,將這些陪伴的人(或所扮演的角色)畫在代表自己的圓上,檢視占據多少「自己」,再以其他顏色填滿認為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這個過程中最能讓我檢視並釐清我對目前身邊週遭人的感情狀態以及想法,對我自己幫助很大!

 

既然是談論感情的工作坊,當然免不了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情經驗,無論是曾有過的戀情或者是單戀、暗戀的經驗,聽到好多像是電視劇的情節,而到最後大家都像是熟稔已久的姊妹淘,互相給予建議以及加油打氣,這種氛圍真得好棒好棒!

 

活動結束的時候大家都依依不捨的,我很開心能夠參加到中心的工作坊,在這裡,每一次我都能看見人善意美好的一面,也總能遇到許多很可愛的人,更重要的事,除了學習到一些課堂上不曾教的,也更加的了解自己的許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