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每一天

 

文/楊予嫺

 

如果你有可以回到過去任何時間點的能力,你會用來追尋什麼事呢?一開始片頭主角父親要對主角揭露這個家族秘密的時候問了主角這句話,主角的父親的父親追求的是金錢,而主角的父親追求的是學識,主角想也不想就回答了:「女朋友!」,到最後結果最不好的卻是追求金錢的那位。

 

整部片輕鬆幽默,笑聲不斷,我好喜歡這部片的步調,還有一些人和人之間的相互矛盾以及「選擇」,原本看似「魯蛇」的主角一知道家族的能力之後,所有的轉變都讓人不禁跟著他一起心驚、一起擔憂、一起雀躍、一起失落,所有的起起伏伏就彷彿我們是主角甚至是主角的朋友一樣!

 

主角的父親教主角幸福過生活的方法:過完一天之後,再回到那一天重新過一次。最後,主角說他已經不會再重複過日子但依舊很幸福,因為他把每一天都當作是從未來回來過,這句話讓我的心裡好感動好感動,我們的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的小確幸,可是我們總是為了一些小事在焦躁、不安而沒有注意到其實生活週遭有著這麼多可愛的事物等著我們發覺,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是生活中小小的一樣禮物;這讓我不禁想到我一位很喜歡的作家-王文華,他說:「地球是圓的,勢必有另一面我們看不見,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站定,並且珍惜眼前的碧海藍天。」

 

另外這部片所傳達的「選擇」,雖然沉重,但是如何讓自己做下不會後悔的選擇真的好難,希望自己雖然不像是主角一樣有超能力能夠經歷過了才下決定,也能夠深思熟慮之後再做選擇。

 

看完這部片,讓我內心好澎湃,金錢、學識、感情,看下來似乎是感情最為得意也過得最好,我想原因是因為學會享受生活以及珍惜生活中所有一切的人事物吧!畢竟不管我們去哪裡,都一定和他人有些微的感情連繫。

 

如果你有這份能力,你會拿來追尋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