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性福~自我負責的性與愛

 

文/楊予嫺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關於性教育的講座能夠如此生動活潑幽默!整場笑聲不斷,主講人都用很輕鬆很詼諧的方式引導大家去思考關於「性」的觀念,包含雙方你情我願的性、自我抒發解放的自慰、分辨危險情人、如何去規劃一段美好的性以及約會強暴和典型強暴的差異及需要小心預防的注意事項。

 

中間講師還分享了許多他在諮詢上遇到的迷思以及許多情境供大家思考及判斷,而讓我覺得最受用無窮的則是「拒絕」;你一定會覺得「拒絕」到底有什麼難的!但就像講師提到的,你能夠承受你拒絕他人後他的神情或者你能夠承受你被拒絕嗎?現在的性觀念越來越開放了,有好多人真的第一次都是懵懵懂懂的就不見了,事後才在懊悔不已,也有許多人是在半推半就之下就給了對方第一次,事後覺得是個很可怕的經驗云云;很多人都怕尷尬,在拒絕的時候總是婉轉萬分更加讓人誤解,所以你說說,「拒絕」是不是很多人都需要學習的議題?

 

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面,講師要壓縮這麼多東西實在不容易!而我也聽得意猶未盡(講師實在太可愛了!),多希望講座的時間能夠再延長一些,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講師沒有全部將準備的東西講完真得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