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探索.天賦無限

 

講師/劉珍瑜諮商心理師


一、暖身:

劉麗紅老師在此次講座中分享個人生命故事。

 

  1. 二、盲繪:

    每個人兩兩一組。請所有成員閉上眼睛,在圖畫紙上畫下自己的樣貌,再張開眼睛畫另一位同學的樣貌,完成之後,成員彼此分享自己畫的自己、以及被別人畫的自己,有哪些差異?有何感覺或聯想?並從中了解在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

  2.  

三、手工書創作:

1.介紹:

             老師透過讓成員聆聽音樂,創造一自由放鬆的情境,讓成員可以自由地互動和分享。接著老師
             介紹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書,包括了材料選擇、製作方式、使用方法和內容等等。並給成
             員觀看已製作完成的手工書,讓成員更加了解製作的過程,老師也適時提供引導和協助。

 

 2.製作過程:

              過程中,同學使用海報紙、西卡紙、紙袋等工具進行製作。幾位同學一開始或在製作中途表示
              很困難,難以繼續完成。但在老師了解其困難點和協助之下,最後皆順利完成手工書編製。

 

3.結果分享:

            每位成員分享自己完成的手工書,並分享自己的作品與創作歷程,包括困難點、正負向感受、
            聯想與發現等等。老師從各成員的分享中,聆聽大家投射出來的人物和故事情節,以了解其生
            活中是否出現類似的經驗和困擾。並請成員互相給予回饋,包括對作品的感覺與聯想。

 

四、分享與回饋

請成員對於今天的活動給予回饋,包括對哪個部分印象深刻,或者手工書中哪些原素讓自己有所感觸。

 

 

 

自在探索.天賦無限 活動照片

 

老師請各成員自我介紹。 老師請成員閉眼畫自己的樣貌。
講師講述手工書的製作方式與內容。 講師協助成員讓成員製作手工書。

成員分享製作手工書的歷程。

成員與自己的手工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