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夜電:「女人出走」電影座談

 


一、電影欣賞:女人出走

二、影片後討論

       在討論的部份,以三、四人為一組的方式小組分享、討論。藉助個人與小組在影片議題上做探索,分享「出走」的想法與經驗,覺察過程可能的困難,並從討論中獲得多元與彈性之因應策略。探討對主角的感受以及覺察辨識影片中的情緒,從角色互換的方向來思考,若自己是主角的朋友,會怎樣幫助主角。以及探討影片中的「自我」與「關係」議題以及性別議題。由於討論會有談論學生隱私的可能性,因此帶領老師帶領同學討論,並針對較深入隱私部份邀請學生以個別晤談的方式進行晤談。電影座談結束時,強調保密原則。

三、講師分享個人心得

       學生正處於青春期發展後期的大學生,面對即將邁入成年期,並開始學習承擔社會所賦予的角色與責任;此刻,「角色認同」是發展上的重要議題;思索著這類的問題,追尋著可能的答案,企求獲得肯定與認同。從「出走」主題的探討,許多學生提到生命當中,自我內在期望什麼、渴望什麼,以及追尋什麼是當下重要的課題。

          片子的演員純真毫不矯情的演出,用「心」,用不同的感官去接觸與認識世界,不再受限於生活中的身分以及過去的經驗。這些讓同學們思考,可以帶著探尋自我以及用心看世界地這些寶貴的收穫,陪伴自己的未來,發掘自己多元的潛能,帶著不放棄的勇氣去嘗試。

 

「女人出走」電影座談活動照片

同學分享映後心得。 講師帶領同學討論電影內容。
講師說明學習單內容。 參與同學分組討論。
參與同學分享彼此想法。 講師回應同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