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股長訓練:「和情緒相處,在其中療癒」

活動回饋

 

活動參與者的文字回饋(這次活動令我最印象深刻或收穫最多的是……)

     

*情緒的察覺,首先要知道自己有什麼情緒,才知道應該要調適一些什麼。承認接受

   自己的一些情緒,因為否定了情緒也是否定自己!

*透過這次輔導股長訓練,讓我更瞭解到情緒管理,如何去調適自己的心情。

*擁有不同的情緒,其實是心理健康的一種表現,所以從認識情緒到如何
         調適的課題,對於我們是相對重要,也可從中更知道如何面對。

*適時的表達出自己的情緒,不過度壓抑。

*學習面對事情,產生情緒,用更多不同角度看待,懂得如何調適。

*瞭解到要如何照顧自己的情緒,也瞭解到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也站在他人

   的立場。

*在情緒的調節方面,深呼吸、運動、飲食真的很有效,因為在自己心情不好時,我

   會去跑跑操場,抒發一下,藉由跑步將自己所有的負面情緒抒發出來。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太過情緒化是不好的,應該要理性思考,但沒想到有不同的

   情緒,反而是心理健康的表現。

*承認自己的情緒,不要否定,找信任的人分享心情,情緒宣洩。

*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察覺自己的情緒。多種情緒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不正常。有

   時候自己會有"矛盾"的情緒困擾我,現在明白了情緒並非那麼絕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