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照片

人生,一元起標


活動紀錄

講師針對電影內容進行解析與分享。

一、角色分析
  • 菲路:相較3位人物,是比較有認真生活的一位,因為他還會想要參加空氣吉他,讓他人也聽到它的音樂。也是位相當敏感的人物,面對屍體會感覺相當的不舒服,而在面對許多狗群時,狗兒能與他相處得當。
  • 莫瑞:是為追求人生及時行樂的人,當一有錢便會馬上花掉,也覺得生活簡單看待就好,何必要當個嚴肅的人。因此他便揮霍自我的身體的健康,不斷接受藥物的實驗,來換取金錢。
  • 里歐卡:一位來自俄羅斯的青少年,心中仍是很有童稚的想法,面對雞產下不健全的雞蛋,把它童話成是金雞母;對於愛情的表達也是相當的單純。
二、心理歷程之轉折

所有人物在將自己變賣後,生活開始不同的改變⋯⋯

菲路變賣掉靈魂後,對一切的人事物沒有了任何的情感,朋友覺得他相當冷漠,連狗兒都感到不安,使得他在遛狗時,狗兒非常的失控;且在清洗屍體時,動作相當粗魯,甚至只覺得不過是肉塊罷了!沒有靈魂的身體,就像空有一個軀殼,這樣的改變,生活變得很空洞,感覺到任何的東西,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莫瑞賣掉了往後剩餘的人生,他沒有任何機會去做自己的想要做的事,只能就讓時間流逝掉。當懷有著夢想卻沒有時間可以實踐,是件令人深感遺憾的事;沒有了可以體驗各種事情的權力,生活也變得十分空白和無趣。

里歐卡賣掉了兒時童年的記憶,他開始感到不安及無助,因為空白的記憶,使他內心感到空洞。人的一生中,總充滿許多的回憶,也藉由這些回憶來證明自我的存在,當我們忘掉某段時光的記憶時,就多少會覺得很不安,因此回憶也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

活動花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