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學生事務處

 

💧【多喝白開水】多喝白開水的好處

💧白開水的重要性

多喝白開水除了有益身體健康,也是最衛生、安全及解渴的選擇。喝白開水也不會攝取到多餘的熱量,對身體無負擔。

衛生福利部在2011 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增加了「水」標示,代表水也是每日飲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另外,國民飲食指標中也提醒民眾應避免含糖飲料的攝取,因此我們應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白開水在身體內的功能

1️⃣促進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是一連串身體的化學反應,身體保持濕潤,化學反應才能順暢。

2️⃣食物的溶解劑: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需經牙齒的咀嚼和唾液的潤濕,經食道到腸胃,才能完全消化而被吸收,這些過程都需要水分來幫助。

3️⃣清除廢物:食物經消化和吸收以後所剩餘的殘渣廢物,必需經由汗液、呼吸和大小便來排出體外,都需要藉由水分攜帶才能順利清除廢物。

4️⃣平衡體溫:天冷時,血管收縮,血液流到皮膚的量減少,水分也不容易排出,以維持體溫平衡。夏天時,血管膨脹,血液流到皮膚的量增加,透過汗液的蒸發讓皮膚表面的熱減少,以維持體溫。

5️⃣淋巴和血液:淋巴和血液裡運送養分、排泄廢物以及循環等,都是靠水來推動,以幫助人體各部分的新陳代謝。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