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學生事務處

 

🍱【我的餐盤均衡飲食】推薦這樣吃-便利商店

🍱【我的餐盤均衡飲食】推薦這樣吃-便利商店

你也是外食一族嗎?根據調查,成年人的外食族比例高達七成以上,且因為我們外食的狀況不佳,因此營養十分不均衡,也一步一步地提高肥胖、慢性病等風險!

但是對於外食族而言,最恐怖的莫過於「中午要吃什麼」!?想來想去還是轉進公司巷口的便利商店!國民健康署為此設計了數組符合「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菜單,讓外食族的你也能均衡地在便利商店吃一頓飯!

牢記六口訣,均衡飲食不是難事
要符合我的餐盤其實不難,只要靠著「口訣」,就能簡簡單單達到「我的餐盤」的建議喔!

  1. 早晚各喝一杯奶:每天早晚要喝一杯牛奶,大約是最小包裝的牛奶罐(240毫升),能補充到蛋白質與鈣質。
  2. 每餐水果拳頭大:每餐都要吃到一個拳頭大的水果,能吃到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與抗氧化的植化素。
  3. 菜比水果多一點:每餐的蔬菜量,稍微比拳頭大一點,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
  4. 飯和蔬菜一樣多:飯和蔬菜的比例差不多,多選擇全穀雜糧,也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職。
  5. 豆魚蛋肉一掌心:每餐的蛋白質食物,大約是一個掌心的大小,是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
  6. 堅果種子一茶匙:堅果種子每餐是一個茶匙,大概是一個拇指指節的大小,也可以一次吃掉三餐建議量,約莫是一個湯匙或一個拇指的大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