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學生事務處

 

【視力保健】永保睛亮的眼部運動

1.眨眼運動:
先用力閉起眼睛,再慢慢睜開;重複510次。可在工作中的休息時間做這個運動,避免眼睛過度乾澀、疲勞及充血。 

2.眼球運動:

可放鬆眼部肌肉,讓眼睛更靈活!

a.先閉上眼睛,眼球向上看35秒,再回到正中位置。接著再分別向下、向左、向右看35秒,並回到正中位置。

b.閉上眼睛,眼球慢慢上下移動,來回5次。接著再分別左右移動、由左上向右下移動、由右上向左下移動,各來回5次。

c.張開眼睛,眼球慢慢先逆時針轉動5圈,接著再順時針轉動5圈。

d.閉上眼睛,重複以上ac的動作。

3.看遠看近運動:

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會造成眼睛疲勞、充血,所以每天抽空凝視遠方5秒後,再將目光轉移至身邊的景物5秒鐘,反覆數次即可。最好是假日到郊外眺望青山綠水,既可放鬆身心,又可保養雙眼!


~資料來源:台灣諾貝爾醫療集團
https://www.nobelgroup.com.tw/lasikeye/eyehealth/04.html

瀏覽數: